小姐的意思是她是囚徒厨

无聊乐子人罢了

【川渝】别离

  川向中央请示,将渝从四川划分出去,作为直辖市存在。

  中央很快批准了。当书面文件传递到渝手中后,渝控制不住自己了。

  “你就这么想我走?!”渝愤恨的撕毁了那张文件,“我做错了什么!”祂的声音带上了哭腔,流露出了内心的委屈和不解。

  川平静的站在祂面前,面无表情的看着渝,仿佛像一个大人看着小孩子一样闹脾气。渝见祂这般不闻不问,更是冒火:“川!你有没有考虑过我!我可是你一手带大的!”祂眼眶湿透了,一片晶莹在渝眼中打转,似乎下一秒就会从脸颊滚落。

  川自然是心疼了,祂想抬手拂去渝的泪水,拍着祂的肩膀安慰他,紧紧抱住祂,但祂压住了自己的手,不断劝导自己:小渝还年轻,需要出去历练,我要是现在把祂捆在身边,将来对他的发展也不好……

  祂咬了咬牙,说出了自己这辈子最违心最后悔的一句话。

   “你留在这里,只会当我的拖油瓶,影响我发展。”川拼命让自己冷着脸,不表现出意思温情。

  渝愣住了,川对自己这句话产生的效果很满意,却又感觉缺失了点什么东西。

  “好,我走!我就不碍着你眼了!你自己好好发展!”渝愤恨的转身回房间收拾东西。

  随着房间门的一声巨响,川的心上仿佛也遭到了重重一击。

  他在渝房间门口踱步,焦急的转来转去,听着渝在里面时断时续的抽噎,几度想伸手敲开门,但祂没有,而是继续沉默。

  渝在房间内胡乱的往行李箱里塞东西,泪水不断往下掉,祂回想起自己曾经和川一起辛苦打拼,制定经济计划熬过的日日夜夜,渝不理解,祂以为自己是川的得力助手,祂原来只是个拖油瓶。

  一切都已收拾完成,唯有床头柜上那张祂和川的合照,渝走过去,拿起查看了一番:上面的川和渝,都笑的很灿烂,渝还拉着川的手。渝自嘲的想:那时候的我,应该就没有想过自己是个拖油瓶,是负累!我真傻!

  祂毫不犹豫的摔碎了相框,“咔嚓”的脆响后,相框裂开了,玻璃片在地上炸开来,碎了一地,地上明晃晃的一片。渝从上面跨过去,打开房门,门口是一脸担忧的川。

  “你……”川把嘴边的话生生咽下,注视着渝红肿的眼。在此刻,祂说不出话来,也不能说。

  直至渝走到了门边,祂才生硬的挤出一句“走好”。  

  渝冷哼一声,消失在楼道了。

  祂离去后,川进屋查看,发现了那个碎成千百片的相框,祂顾不得扎手,捡起照片,把它带回了自己卧室。

  “我是怕你不走,为了我耽误自己了啊……”川看着照片,喃喃道。

  

评论(30)

热度(701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