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姐的意思是她是囚徒厨

无聊乐子人罢了

【川渝】中元

  “怎么又在这里了……”川有些光火的踢了一脚巷子的墙壁,墙皮簌簌的往下掉。 

  祂已经是第6次回到在巷子口了,每一次往前,都会再次出现在这个地方。

  川感觉不对劲,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日历:七月十五,中元节。

  正好撞上了鬼打墙。

  川不禁感叹了一下自己这霉催的运气。

  “再来一次,我就不信邪了!”川抹了一把头上那根本不存在的冷汗,咬了咬牙,硬着头皮往前走,边走还边安慰自己:自己一个意识体和鬼也没什大区别……

  再次上前,川只觉得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了,今天要是出不去,多半就等着消散了。眼看又要到尽头了,川紧张到眯起了眼睛。

  “川哥?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一个稚嫩的声音从下方传来,川猛然低头:“渝?”

  祂不可思议的睁大眼了,居然让他碰见了国民政府时期的陪都渝,这是真见鬼了。

  眼下,川认定自己是碰见中元节的游魂了。

  解决了祂才是唯一的办法。

  但当祂的指尖触碰到陪都渝的脖颈,想要狠狠捏下去时,川感受到了一股温热。

  祂所触碰的颈动脉,正强而有力的跳动着。

  川纳闷了:活的?没道理啊,按理说陪都渝不是早八百年就消散了吗?祂突然想起了之前在丰都看见的一个鬼影,一望那鬼,它就自己消失了。

  “哥,你在想什么?”陪都渝拉住川放在祂颈肩的手,疑惑不解的看着川。

  “川哥,你忘了吗,今天是中元啊!”渝着急了,拽了拽川,“快走吧!听说这里有鬼魂游荡呢!”

   川一时半会没转过弯来,祂仔细打量着这个突然出现的“渝”,凭借川的经验,这不会是什么好兆头,祂胡乱答应着,跟着渝向前走。

  出巷口,川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。  

  七星岗。 

  全重庆都是赫赫有名的闹鬼之地。

  传闻在明朝时期,就有官僚为了巩固权利在此大开杀戒,在20世纪,有一户人家称自己梦见了一个全身赤裸,血淋淋的女子拿着血色荷包出现,眼睛空洞,好似有万丈之深。

  川这么一想,不禁打了个寒战,陪都渝为什么要带自己来这里呢?祂提起了精神,密切观察着陪都渝的举动。

   陪都渝在一个坟头上坐了下来,掏出一只杂粮馒头,掰了一半,递给川:“哥,给你!”

  川噎了一下,在以前,渝身上的干粮,无论多少,都会分一半给祂。川自己也清楚,渝是祂从小带到大,对祂多多少少有感情。

  现在,看着眼前这个诡异出现的陪都渝,-川有些犹豫了。

  吃,还是不吃。

  祂有些尴尬的望着陪都渝:“哥不饿,你吃吧。”陪都渝一听,直接跳了起来:“哥!你每次都这样说!上次饿晕在草丛,还是我把你捞起来的!”说完,把那半只杂粮馒头强行塞给川。

  川也确实饿了,但祂依旧留了个心眼,只咬了一小口,确认安全。

  陪都渝狼吞虎咽的往嘴里塞馒头,不时抬头提醒:“川哥,快吃吧,馒头都硬了。”川低头看了一眼,馒头里掺杂着草根树皮,还有杂七杂八的谷类,但祂早已习惯,毫无顾忌的咽了一大口下去。

  这种馒头质地本来就偏硬,放久了,跟石头没什么区别,这久别重逢的味道差点把川噎死。

  “哥,别着急,喝口水。”陪都渝随手从旁边的小河里舀了一瓢水,川一看,瞬间觉得不噎了。

  即使只有泥沙,川也觉得能喝下去,但那水里有碎掉的骨,飘散的发丝,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血红。

  川谢绝了陪都渝的好意,哽完了剩下的馒头。

  陪都渝望着天空,突然笑了起来:“今晚的月亮好圆啊。”

  这一句话,再度勾起了川心中尘封的往事。

  那时候,渝特别喜欢看月亮,每逢月圆,渝就会兴奋的蹦来跳去,拉着川:“哥!你看,今晚的月亮好圆啊!” 

  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,此刻都一股脑的涌进了川的脑海。

  “……小渝,你是你吗?”川抬起头,泪水已经朦胧。

  陪都渝笑着,走上前,抱住了川:“川哥,不要哭!你说的!我们要坚强起来!”旋即,祂的声音也带上了哭腔:“我也想见见川哥!每年只有这一次!自从六五以后,我就只能在这一天见你了!”陪都渝抽噎了几声,“川哥!那次你在丰都看见的鬼影是我啊!我真的很想过来跟你说说话,但我怕吓着你……”

  川搂住陪都渝,祂惊讶的意识到,陪都渝小小的身体正在变得冰冷,僵硬,同时,川也发现祂在变得透明。

  川紧紧搂住陪都渝,不让这仅存的一点温情流失,可是祂越是搂的紧,陪都渝消失的越快。

  “再见了,川哥好好活着啊……”

  ……

  川猛然惊醒,看见自己正瘫在巷子边,慌忙起身,朝巷子口走去。

  鬼打墙早就消失了,祂往左拐,准备回家,但撞上了一个人。

  “渝,你怎么在这,你的眼睛……”川吃惊的看着渝红肿的双眼,有些犹豫要不要安慰祂。

  下一秒,渝扑到川怀里,嚎啕大哭。

  

 

  【觉浅叨叨:你所害怕的每一个鬼,都可能是别人日思夜想的人。祝各位中元节快乐!】

彩蛋是渝碰上抗战川

评论(26)

热度(39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